close

 

之前和友人談論起數字的問題,赫然發覺困擾我人生的大概都可以用數字來作一個衡量。譬如說考試的分數、銀行戶口裡越來越少的銀碼.....還有體重。雖然走入二十關卡已半個年頭,但我從來都不覺得年齡對我來說是什麼,別人問起我還是可以大大方方的說個我二十呀。儘管我一直都覺得自己像是十八一樣的活著。

說實話走進了二十關卡,除了皮膚因為常熬夜所以變差以後,真的沒有什麼不同。而事實上也不會有什麼不同,他媽的十九和二十也只不過是昨天和今天的分別。

前陣子看到了一幅海報,大概是說舉辦了一個分享會之類,讓二十五至三十歲的單身女性勇敢面對單身生活。看到那幅海報除了要飇兩句髒話以外也不知道要作什麼反應,不是因為我今年就二十一,只剩四個年頭就到二十五。而是你他媽的為什麼才二十五就要被界定為被挑選過後剩下來的。為什麼沒有結婚的女人是剩女,但沒有結婚的男人就是黃金鑽石男。哪裡來的道理,反正我不懂。

我一直覺得女人到了三十歲才是真正的最美,散發的是成熟的韻味,不會太愚昧,多了生活的智慧,有了自己的經濟能力。

下面是在誠品的網站上看到的,看過以後急不及待叫我朋友去看。這就是理想生活,雖然真的有點太過理想。不過,我們三十五歲的時候一起去巴黎吧~

「35歲的都會女子。

... 她喜愛到氣氛優雅的餐廳用餐,她習慣用手機拍美食照片,她注重工作上的人際關係,她考慮買自己住的房子。

她是個自信的單身輕熟女,跟一隻貓生活了好些年,她期待一年一次的長途旅行,她關心歐元相關新聞。幾年前即將三十歲時,她跟大多數女孩一樣,徬徨猶豫過,她的人生歷練幫助她做出明智的決定,未來還有很多可能,她決定就算一個人單身,一定能夠活得勇敢、踏實、閃亮亮。

平常的她像個精力充沛的女戰士,早晨從一杯咖啡開始,根據昨天下班前就整理好的to do list,有效率地展開一天。中午,她習慣吃沙拉輕食,不油膩無負擔;下午開會的空檔,她沒忘記加入同事間的保養品團購,這是跟同事維繫情誼的好撇步。

即使每天未必能夠準時下班,但是要上七點半瑜珈課的那天,她一定準時報到。在吐納伸展之間,是與自己安靜相處的好機會,放空、冥想,拉近身體與心靈的距離。

週末她習慣睡到自然醒,等著愛貓爬進被窩撒嬌,比賽誰慵懶。跳過早餐、跳過午餐,但絕對不可錯過姊妹淘們的下午茶,幾個女孩兒交換時尚與旅行情報,今年夏末秋初打算一起到法國旅行。

若週末沒有約,這個城市多得是美好的影展、劇場與書店等著她。陽光大一點,她常搭車出城小旅行,無論是山城、海岸都是鏡頭與心頭的好收藏。最近她的週末新活動,是為自己尋找一間好房,坪數不用大,但廚房不可少,希望浴室有個泡澡的浴缸。此外,她也開始規畫保險與退休準備。她在當下活得精彩自信,也不忘勇敢地放眼未來。」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